广平县公安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7-27来源:广平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7月26日下午,广平县公安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民辅警在主会场参加,各所设立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重大,预防违法违纪关系公安队伍长远发展。全县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及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之根、坚守履职尽责之本,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会议强调,广大民警辅警务必保持警醒,严于律己,保持廉洁自律。一要心存敬畏。全体民辅警必须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低调为人,踏实做事,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张感、危机感,对待自己的权力、规范自己的言行。二要心怀工作。多把精力放在工作上,“多做好事,少做错事,不做坏事”,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坚决抵制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坚决拒绝金钱美色诱惑,坚决不交不三不四的朋友,始终保持定力。三要心系群众。说话办事都要切实站在老百姓角度考虑,牢固树立群众满意是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

会议要求,纪检、督察、法制等部门务必履职尽责,切实发挥预防和惩治的双重责任。一是筑牢案件监督关。法制部门要发挥案件监督评查职能,从受立案阶段严把案件质量,做到案前真正“红脸”;纪检督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缺位、不枉过,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大力挽救违纪违法人员,防止他们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滑向违纪违法的万丈深渊。二是筑牢预防教育关。坚持行之有效的教育引导,不断丰富反腐倡廉教育内容,开展有针对性地教育,让民警受到活生生的警示教育。三是筑牢制度建设关。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机制,真正发挥制度的规范、制约作用。特别是要强化责任追究制度的执行,推动执法办案、行政管理和队伍建设规范运行,推动公安队伍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复盘分析违纪违法案件,查漏补缺,堵塞制度方面的漏洞、短板。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