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 张维亮樊成华等参加
时间:2022-09-20来源:责任编辑:

 

  比学赶超竞发展 自己填写成绩单

  我市举行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

  张维亮樊成华王进江韩俊兰郝艳红等参加

  按照“四调度、三推介、两观摩”重点项目推进机制要求,6月22日至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市长樊成华分别带队深入18个县(市、区)和冀南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行现场观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领导和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和重大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行动,深化领导包联制度,积极应对疫情抓复工,不断强化要素供给,持续扩大精准有效投资,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态势良好、成效明显。

  复兴区利昂高端净水设备生产项目与美的、安吉尔等一线品牌合作,助力复兴区打造北方净水产业基地;鸡泽县梦之旅医疗车和移动旅居车项目可年产旅居车、医疗救护车等专用车2000辆;永年区高晶电器非晶合金立体卷铁心高效节能变压器项目技术行业领先,市场占有率高;武安市新金万利高端家电用板项目应用“智能制造+5G云技术”,生产工艺世界领先;涉县鑫森年产100万吨新型炭材料提升项目旨在对焦化产品进行深加工,形成精细化工产业链条;大名县肽都生物肽衍生物及其初压态产业化项目开发系列中药复合肽产品,广泛应用于“大健康”领域。

  峰峰矿区东安精工汽车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是中国一汽、中国重汽等知名企业战略合作伙伴,生产技术填补世界空白,市场占有率高;磁县禾下土种业甘薯研发中心项目与国内外顶尖生物育种单位紧密合作,取得多项技术突破,对打造国家现代甘薯种子基地、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魏县中普精密制造冷轧带钢生产项目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临漳县中科德方5G通信储能及智能循环利用装备制造项目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广泛应用于电动自行车及通讯、智能家居等领域;馆陶县晨光天润原料药生产项目,头孢丙烯原料药产量国内最大,植物染发技术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冀南新区新富超高强轻量化新能源专用车项目达产后年产1万台新能源专用车;邯山区百度风控基地项目是百度集团规模最大的风控审核基地,将有力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丛台区五得利大厦项目是东湖新城重点项目,全面竣工投用后将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经济技术开发区美的厨电电热及集成产品项目,将为邯郸再造一个百亿级家电企业。

  曲周县中驰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资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邱县奥贝斯牛羊肉加工料理及熟食加工生产线项目是一二三产融合全产业链项目代表;成安县恒工精密装备公司新建空压机转子和工程机械液压件制造项目,产品服务全球20多个行业1000余家企业;广平县北奔重汽新能源重卡专用车项目可年产各类新能源重卡1万辆;肥乡区埃福机器人智能物流仓储系统研发生产项目实现全程自动化、数字化。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一路议,观摩中,大家既肯定了成绩,又看到了差距,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张维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邯调研指示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持之以恒谋项目、引项目、抓项目,努力交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优异成绩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532”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坚持内商外商一起招,“外资、内资、国资、民资、融资”并重同引,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差异化招商、产业链招商,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带头走出去招商,争取一批项目签约落地。要集中精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切实做到签约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快实施、竣工项目保投产、前期项目往前赶,在项目帮扶上下真功、求实效,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