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到永年区调研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23-08-08来源: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责任编辑:刘子杨

樊成华到永年区调研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全面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系统施治实现洺河安澜

8月7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到永年区调研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一线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工作安排,全面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谋划实施好治水兴水重点工程,有效根治洺河水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

在永年区辛庄堡乡赵庄东村,樊成华实地察看道路受损、农田受灾等情况,强调要加快推进村庄清淤、道路抢修,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强化灾后卫生防疫和环境消杀,确保水灾之后无疫情。要加快农田积水排涝,抓好灾后田间管理,及时补种改种农作物,切实减轻灾害影响,为秋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龙泉缓洪工程和东洺阳缓洪工程是洺河干流防洪系统治理的重要环节,樊成华实地察看了解工程选址、规划设计等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洺河治理工作汇报。他指出,实施洺河干流防洪系统治理,对于根治洺河水患、造福沿岸百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重大的水利工程和民生工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系统谋划、综合施治,全力推进缓洪工程、河道堤防工程、娄里水库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实施步骤、完成时限、保障措施,确保工程早日建成、发挥作用,全面提升洺河综合防汛能力水平,实现洺河安澜。

樊成华强调,当前仍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绝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必须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进一步提升预报预警精准度和时效性。要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对各项工作进行“回头看”,持续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面补齐短板不足。要加快抢修水毁道路、桥梁、管网等基础设施,全力做好供水、供电、通讯等民生保障工作。要织密防溺水安全网,对河湖坑塘常态化巡逻巡查,确保万无一失。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协同配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