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发还改判评查会
时间:2023-08-10来源:肥乡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8月7日下午,肥乡区人民法院召开了第二季度发还改判案件评查会。会议由肥乡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申卫东主持,审判委员会委员参加

会上,根据肥乡区人民法院发还改判评查会安排,首先对于第二季度四起发回重审案件、改判案件进行逐一评查。案件承办人详细汇报了案件审理情况,评查小组逐一点评和打分,分析发回改判原因,精准分析查找审判的问题和不足,提高办案质量。

会议强调,通过发改案评查,突出反映了肥乡区人民法院在案件办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在今后工作中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好发改案件评查工作,确保审判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司法理念,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克服工作困难,立足职能为群众解难题,通过依法判决宣扬和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注重业务学习,要能沉下心来学知识,静下心来搞业务,并且能够通过发回重审案件和改判案件查找自身的不足之处,钻研原因所在,提高办案质量。三要重视沟通交流,尤其是事前沟通,对于接触少的案件,非常态化的案件,难度较大的、经验不足的案件多向中院专业团队请教学习,精准把握法律尺度,提高办案能力。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