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时间:2024-03-28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3月11日,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在院院领导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逐章逐条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称《条例》)全文,《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是系统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条例》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精心组织部署,切实把《条例》学习好贯彻好。院党组要带头认真学习《条例》,做先学深学的示范者、带动者。要明确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式,原原本本学《条例》,逐章逐条逐款学,紧密联系实际学,确保全面学习、准确把握。

三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服务保障审判工作。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以学习《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持续发扬我党优良作风,努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