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 建立健全联动协作机制 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4-03-27来源:河北法制网责任编辑:刘子杨

河北法治报讯(通讯员 陈振京 记者 柳红领)3月20日,省政协、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与法律监督的衔接,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共同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路径。

座谈会上,省政协、省检察院分别通报了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认为,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人民检察院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担负着重要责任,特别今年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离不开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的鼎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各级政协、检察机关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良性互动和密切合作,细化检察建议与政协提案双向转化机制,以监督促监督,以双赢促共赢,凝聚各方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以更实履职实现民主监督和法律监督协同,共同为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就持续深化人民政协与检察机关协同配合,不断建立健全联动协作机制,大力推进“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共同推动解决社会治理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开展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