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拆盲盒”式盗窃!永年公安破获系列“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案!
时间:2024-01-24来源:平安永年责任编辑:刘子杨

夜深人静

绝大多数人都进入了梦乡

却有窃贼马不停蹄

不开锁、不撬门、不砸窗

一辆一辆的“拉车门”“开盲盒”“碰运气”

遇有粗心大意的车主

窃贼便立即盗走车内财物

“控盗抢、护平安”巡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年区公安局坚持“破小案、保民生”工作理念不动摇,紧盯各类侵财型违法犯罪案件严厉打击,毫不手软。近日,永年公安经细致工作、缜密布控,成功破获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韩某并扩破多起盗窃案。

案件回顾

1月14日,永年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小区楼下的汽车车内财物被盗。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启动“情指行”一体化合成作战机制,抽调西苏刑警队、刑事技术室、网安中队、视频侦控大队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展开案件侦查。

经现场勘查,办案民警发现被盗车辆没有被砸、被撬痕迹,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拉车门”式盗窃案。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发现凌晨3点左右,有一名男子走到小区楼下一排车辆前,逐个拉车门寻找“作案目标”,最终进入受害人车内,盗走车内财物,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通过仔细研判和循线追踪,最终确定该嫌疑男子的身份系韩某(男,永年区人,有盗窃前科)。

​经进一步侦查,在掌握韩某活动轨迹后,1月16日,办案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将准备向外地逃窜的韩某抓获归案。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韩某对其在永年区某小区内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了自2023年12月份以来,在永年区多个小区内以拉车门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临近岁末年初,不法分子又到了年终“冲业绩”时刻,永年警方提示大家,此类案件中,不法分子往往选择深夜作案,利用车主未锁车门的无心之失,通过拉拽车门的方式实施盗窃。请谨记:

1、放物要讲究。千万不能把汽车当成保险箱,切勿将手机、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存放于车内。

2、停车要安全。夜间停车,尽量避免将车辆停放在无监控覆盖、无专人看管的偏僻路段,应选择有视频监控覆盖的场所停车或停在车库内。

3、锁车后拉门。下车离开前,不仅要记得锁门,还要记得用手试拉车门检查核实,确保门窗关闭到位,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4.如发现车内财物被盗,应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