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周末大讲堂第二期开讲
时间:2024-01-24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增强各级干部金融思维 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

邯郸周末大讲堂第二期开讲

李晋宇等出席 樊成华主持并讲话

1月19日上午,邯郸周末大讲堂第二期在市第一中学报告厅举行。本期大讲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培养全市各级干部金融思维,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市委书记李晋宇等四大班子领导,市直部门、在邯高校、金融单位、部分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县乡两级干部共计5160人在主会场、分会场聆听讲座。市长樊成华主持并讲话。

本期周末大讲堂邀请省财政厅原一级巡视员、副厅长杜彦卿授课。杜彦卿以“加强资本运作 大力发展股权投资 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金融体系架构、股权投资的基本形式与方法、基金招商的主要路径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樊成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首要的是增强金融思维,用金融活跃经济、活跃全局。当前,邯郸金融发展水平与经济大市地位、与高质量发展要求还不相匹配。全市各级干部要加快更新思想观念,不断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用好金融工具,充分发挥金融赋能助力作用。要灵活运用信贷、股权投资、证券、资产管理等金融工具,扩大融资规模,建好产业发展基金,积极开展基金招商,让金融更好助力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领域实现新突破。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重要保障是优化金融生态,建设金融环境最活跃的城市。要积极推动金融创新,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完善政银双向考核激励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让更多金融“活水”汇聚邯郸。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于强化金融知识学习,打造一支懂金融、用金融、管金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市各级干部要加快更新知识结构,用金融知识丰富科学思维,提高金融工作水平。要培养全社会金融意识,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努力营造“诚实守信、以义取利、稳健审慎、守正创新、依法合规”的诚信金融文化,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