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人民检察院开设“三个课堂” 助力干警综合素能全面提升
时间:2023-07-27来源:河北法制报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形势需要,武安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开设“政治课堂”“业务课堂”“红色课堂”,扎实推进干警综合素能全面提升,锻造过硬的检察队伍。

该院以中心组领学、班子集中学、领导讲学、个人自学等形式,依托“领导干部上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助力干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该院拓宽培训渠道,丰富培训方式,开展“互联网+”培训,利用中检网、检答网、“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抓严抓实周一例会学习,拓宽学习广度和深度,做到系统全面学,及时跟进学,进一步筑牢检察干警理想信念。

该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干警的业务能力。每周举办一期检察讲堂,由主办检察官结合自身办案经验,畅谈办案体会、经验积累、工作感受以及培训心得等内容,共同提升业务素能以及“开口能说”能力。在线上开设“武检微课”,检察官以视频的方式对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和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突出短、快、精。借助“外力”提升“内力”,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参加检察官联席会、案件研讨会、上台授课等,从专业视角出发,提供建议性意见,破除专业知识壁垒,解决办案中的疑难问题。

以“红色教育”为主题,该院组织干警参加一系列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活动,引领干警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团结奋进。组织党员干警到贺进烈士陵园等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举办“读四史”读书分享会,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历史经验,传承历史精神;到红旗渠领会红旗渠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组织党员干警集体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锤炼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自省自警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