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巡警魏县大队:“幼”见交警 安全“童”行
时间:2023-11-24来源:魏县交警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22日下午,邯郸交巡警魏县大队宣传民警走进东关第一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体验课。

活动中,宣传民警根据幼儿的出行特点,将一些生硬的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规则制作成卡通图片,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走路、乘车、一盔一带和交通标志等交通安全知识,在现场和孩子们互动演示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孩子们踊跃参加互动,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民警向孩子们讲解了机动车行驶中存在盲区的问题,以及在遇到机动车时应该如何避让及机动车盲区带来的危害。紧接着体验活动开始,民警让一部分小朋友蹲坐在机动车盲区位置,再由老师、孩子组成的体验者依次坐进车内,在机动车驾驶室内体验盲区,让车上和车下的孩子、老师切身体验一把什么是“机动车视野盲区”。提醒孩子们在遇到机动车行车时应及时避让,与它保持安全距离,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宣讲活动结束后,民警动员孩子们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将文明交通意识、守法意识传递给自己周边的亲人,杜绝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做到安全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