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抓”进行时——涉县法院组织召开律师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3-05-18来源:涉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推进“四抓”活动走深走实,确保梳理问题“全”、查找问题“准”、剖析问题“深”、整改问题“实”,进一步提高司法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5月17日,涉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律师代表座谈会,邀请5个律所8名律师代表对法院各项工作建言献策。党组书记、代院长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主持会议,专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与会律师代表对涉县人民法院广开言路听意见、开门纳谏促提升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分别结合自身执业实际,从缩短审判周期、加强诉调对接、优化财产保全、便利材料收转、加大执行力度、完善沟通机制、统一裁判尺度、探索多元化送达方式、提高信息化运用能力、规范庭审排期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干警针对意见建议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共商下一步改进方向。

会议指出,律师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法治涉县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律师代表们长期以来理解、支持涉县法院工作表示感谢。

会议强调,下一步工作中,涉县人民法院将持续聚焦诉讼服务的堵点、痛点、难点,抓住小切口,为律师依法执业创造便利条件。将加强与律师的双向联络和互动,探索建立定期协调沟通联络机制,形成强化诉源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合力。将依法保障律师职业权利,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公开透明的司法环境。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