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法院召开“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3-03-24来源:涉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3月23日,涉县法院召开“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丽主持,全体干警、书记员、协勤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成良宣读了《涉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细化了方法步骤和工作举措。

副院长王文丽传达了党组书记、代院长赵强关于开展好“四抓”活动的具体要求:

提高站位

强化责任勇担当

要深刻认识开展“四抓”活动是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的重要契机,全体干警要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争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切实把开展活动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对标任务

打破桎梏谋发展

围绕“四抓”活动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坚决破除思维定势、视野限制、路径依赖,着力抓重点、抓亮点、抓堵点,真正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质效,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聚焦主业

统筹兼顾提质效

要将“四抓”活动与审判执行工作一体推进,把活动严的要求贯穿在审判执行工作平时,紧扣核心指标,建机制、搭平台、强推进,全力抓好案件质效管理、诉讼服务、基层法庭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回应民需

主动作为务实效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开门纳谏听民意、广开言路受监督,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四抓”活动为牵引,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司法需求,倾力打通为民司法“最后一公里”。

​党组成员、副院长卢志平还传达了《涉县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县委政法委《关于在全县政法系统开展常态化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引导全体干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驰而不息的毅力纠治“四风”,以久久为功的韧劲转变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