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忠诚讲担当,曲周县开展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政治轮训
时间:2023-07-19来源:曲周政法责任编辑:刘子杨

7月13日上午,“2023年曲周县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班”开班仪式在曲周县职教中心举办。通过全面开展政治轮训,持之以恒推进全县政法队伍正风肃纪,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全县政法干警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县委副书记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等县领导出席,各乡镇政法委员、综治中心负责同志,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和交警大队等第一期轮训学员共231人参加会议。

​开班仪式要求,全体干警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政法队伍建设第一位,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实效性。要坚定信仰锤炼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学促进筑牢思想的政治根基,履职尽责坚定担当的理想信念,明确导向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立身奉公塑造廉洁的政治素养,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此次培训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以铁的纪律锻造政法铁军”为题,给轮训班第一期全体干警进行了一次党课辅导。要求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开展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形势,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意识,持续强化警风警纪,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敢担当、讲团结、顾大局。不断增强班子的领导力,持续增强政法队伍的凝聚力,通过政治轮训,促进全县政法干警的思想政治水平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用实际行动推动政法事业新发展。

7月14日下午,2023年曲周县政法系统第一期政治轮训圆满完成。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主持召开结业仪式,政法各单位各位学员代表相继进行了学习心得发言。部分学员代表表示,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我受益良多,此次轮训给了我们一次宝贵的“充电”机会,将一定带着收获,不忘初心再出发。通过政治轮训,使得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纪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此次政治轮训是一个“加油站”,将以此次政治轮训为新起点,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2023年曲周县政法系统第二期政治轮训正在筹备中,我们将以此次轮训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深入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力开展政法系统“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围绕服从全县大局、服务全县人民和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为曲周县高质量发展做出政法贡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