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迅速行动,临漳公安依法拘留三名涉“两卡”违法人员
时间:2023-09-19来源:临漳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3年9月5日和9月9日,临漳县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推送线索,迅速行动、重拳出击,依法将架设“简易组网 GOIP”通联设备的违法行为人常某、冀某行政拘留,依法将出租、出借银行卡的常某行政拘留。

今年以来,针对涉诈犯罪加速向未成年群体蔓延的特点,临漳公安认真研究案件特点、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严厉打击通过蛊惑利用未成年人进行涉诈违法犯罪的行为,通过多种宣传预警手段,避免涉世未深的未成年人成为涉诈违法犯罪的工具人。

​当前,未成年群体被涉诈违法犯罪分子蛊感利用较为突出的三类案件类型:

1、向诈骗分子出租、出借、出售手机卡、银行卡,出售、出租、出借微信、QQ、支付宝等账号。

2、帮助诈骗分子组建涉诈群、拉人进群、发送诈骗短信、拨打诈骗“引流”电话。

3、架设“简易组网 GOIP”通联设备(手机口),提供“刷流水”、“代转账”、“跑分”等转移赃款。

警方提示

出租、出借、出售、出让手机卡、银行卡、微信号、支付宝账号等都是违法犯罪行为,广大群众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账号信息,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