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火墙”
时间:2023-07-18来源:临漳县公安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相关会议精神,学习外市县先进工作经验,近期,临漳县公安局深入研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方向和具体方案,全面加强“四专两合力”建设,组织全警深入推进打防管控各项工作,全力构建“全民反诈”的新局面,用实际行动保护群众“钱袋子。

局党委高度重视

为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实效,最大限度减少和降低群众被骗风险,临漳县公安局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工作调度会,结合我县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动员全警开展打防管控工作,确保工作实效。

反诈宣传进校园

当前,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是最主要犯罪活动之一。今年以来,违法犯罪分子把黑手伸向了在校学生,涉诈犯罪群体加速向低龄人群蔓延,其中不乏学生群体,无业青年及未成年人,他们因涉世未深被犯罪分子蛊惑利用。向诈骗分子出租、出借、贩卖两卡,帮助犯罪分子发送诈骗短信、拨打诈骗引流电话,架设“简易组网GOIP”通联设备,成为诈骗分子的“工具人”和“帮凶”,令人心痛。

为防止青少年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工具”和“帮凶”,临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及各派出所民警定期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法律宣讲、案例讲解等形式,及时进行警示教育和预警提示,让广大青少年充分认清诈骗分子真实面目和惯用伎俩,防止上当受骗。

反诈提醒进超市

结合辖区实际,临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将反诈常识融合汇编成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反诈宣传标语,精心制作成宣传标牌,设置在商场超市的显眼位置,让反诈宣传成为群众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时刻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防止被骗。通过一系列工作措施,有效促进了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浓厚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使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潜移默化受到教育和警示,为防止被骗筑牢思想防线。

警方提醒:临漳县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请将自己名下已出租、出借、贩卖给他人使用的“两卡”,立即做销户处理,避免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和共犯;同时,正告直接参与非法开办贩卖“两卡”及涉诈黑灰产违法犯罪活动的犯罪分子要悬崖勒马,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请广大家长朋友务必多关注孩子的用卡用网情况,传授识骗防骗知识的同时,做好警示教育,确保孩子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