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到邯山区第一中学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中学调研
时间:2023-09-19来源: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责任编辑:刘子杨

张维亮在邯山区第一中学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中学调研时强调

树立打造一流学校的雄心壮志

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9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邯山区第一中学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中学调研,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树立打造一流学校的雄心壮志,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来到邯山区第一中学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中学,张维亮与学校负责同志亲切交流,深入教学楼了解日常教学情况,对两所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存在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他指出,学校发展得好不好,书记、校长是关键。学校的书记、校长要锚定打造一流学校的目标,团结带领学校教师艰苦奋斗、拼搏奉献,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确保每年都有新进步、每年都上新台阶,真正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教师要坚守从教初心,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把更多的学生培养成为栋梁之才。要全力抓好校园安全、学生安全、食品安全,营造良好教学环境,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强化统筹,既要大力推进城市建设、产业发展,还要加大教育投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成为产城教融合发展的典范。

张维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敬业奉献,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更加优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结出硕果,高中教育质量屡创历史新高,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取得突破,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再上台阶,全市整体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多建好学校,多育好老师,提高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待遇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市领导张永新、靳禄兵参加。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