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召开法治建设工作第三季度调度会
时间:2023-09-19来源:复兴区委政法委责任编辑:刘子杨

9月18日下午,复兴区召开法治建设工作第三季度调度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主管副书记及区法治建设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站位再提升。要深刻领悟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形势要求,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开展法治复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我区各方面工作在法治化轨道上行进。

二、工作再实化。要严格按照2023年度法治建设考核评价要点,逐项对照,逐个核查,找出问题,找出差距,尽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指标全部落实不落空。要逐项梳理工作举措和取得成效,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切实把成果亮出来,把成效晒出来,坚决杜绝缺项漏项。

三、责任再明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每项工作和每项指标全部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紧密衔接、按时完成,确保工作全面细致,资料详实,准确,言之有物。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指导督导职能,协调各单位扎实有序推动工作开展,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品牌再擦亮。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创造特色亮点,争取国家级、省级奖项和荣誉。要进一步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推广法治建设的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效,宣传为民服务举措和惠民政策,争取社会各界对复兴法治的支持和赞同,扩大法治复兴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第三季度法治建设工作汇报;总结了上半年法治建设考评情况;对第三季度考核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