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进警营 安全伴我行——复兴公安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1-09来源:复兴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展现新时代公安良好形象,11月3日下午,复兴区公安分局举办以“守护未来 警彩纷呈”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复兴区第三中学学生近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走进公安110

活动中,学生们带着期待与好奇,在民警的引导讲解下,先后参观了复兴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指挥中心大厅等区域。在指挥中心大厅,民警向学生们介绍了“110”指挥中心的功能设置,以及如何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等知识。

当从清晰的大屏幕上看到自己熟悉的场景,看着这些神奇的“千里眼”呈现在自己面前,学生们都是一脸的兴奋,对现代化的科技手段产生了好奇心,不停地向民警询问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特警演练小课堂

 

 

在特警演示区域,学生们了解到了头盔、防弹衣以及各种警械的使用方法,在观看民警对警用无人侦察机的讲解和试飞演示后,一位学生感叹道:“这与我们平时能够接触到的航拍无人机有很大不同,它的飞行距离更高、更远、更稳定,时速快,视频回传的范围也更广,能够应对极端天气和高难度场景的飞行任务,并且续航时间更久,音噪控制的更低,这个好厉害。”

公安警犬秀绝活

 

活动中,民警特邀“嘉宾”警犬向师生现场展示搜爆、服从、扑咬等技能,训练有素的警犬在训导员的口令指挥下准确地做出各项规定动作,圆满完成搜索等任务,警犬与训导员的完美配合,赢得师生们称赞喝彩,充分展示了警犬在执法打击中的先锋作用。

反诈禁毒齐步走

 

 

“我知道,这是一种诈骗!千万不能相信!”在复兴区公安分局宣讲室,反诈宣讲队通过分发反诈骗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向小朋友及家长们介绍近期多发高发的诈骗类型,并重点讲解其诈骗特点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活动中,民警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模型及真实案例,通过有奖互动问答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根植于每个孩子心中,增强孩子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在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通过“警营开放日”体验民警真实的工作状态和浓厚的反诈氛围,让他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争做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