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文化融入到基层 平安宣传入民心
时间:2024-02-21来源:复兴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7日,复兴分局结合社区警务工作要求,联合市公安局青年突击队、区消防大队,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在复兴区康庄乡中庄村为群众带来一场“平安文化盛宴”,进一步融洽了警民关系,让群众对安全防范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掌握。市公安局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针对当前的反诈形式,精心改编歌曲反诈版《童年》,将当下诈骗分子五花八门的行骗手段融入歌词,在悠扬的歌声中让群众学到了反诈防骗知识,提升了识诈反诈能力。

“骗子冒充公检法 说你洗钱又犯法 没做坏事不要怕 挂电话……” “房间取暖要有度 热源要远离被褥 煤炉炭火多通风 要记住……”复兴民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寓宣于乐,编演以反诈防火为主题的《三句半》节目,通俗易懂、深入民心,得到了群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同时,复兴分局特警同志以及我们的特殊“战友”——警犬也相继亮相,分别展示了综合格斗术和警犬的服从、搜爆技能,让群众了解的公安各支力量在实战中的作用,展示出了公安机关护万家灯火,守一方平安的决心和能力。

复兴区消防大队的同志们则是针对当前火灾多发形式,就“油锅起火”这一突发情况进行处置演示,让群众更加了解消防知识,增强突发情况处置本领。

“这些种类丰富的宣传形式,让我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我们喜欢看这些声情并茂的节目,讲的话接地气、能听懂,同时也增加了大家的知识储备。”群众纷纷为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点赞。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