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警察节】复兴公安110宣传活动“干货满满”,一起来看~
时间:2024-01-11来源:复兴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4年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8个110主题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公安110服务意识,充分展示110民警“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提高人民群众对110受理警情、求助范围的认识和理解,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促进警民关系更加和谐,按照市局相关工作部署,复兴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110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分局民辅警和过往群众积极互动,宣传讲解110与12345分流报警机制、反诈小知识、养犬注意事项、户籍办理明白卡、禁毒小知识,同时发放形式多样的宣传单以及书签、停车卡、无纺布袋等小礼品。

同时,民辅警针对反电信网络诈骗、防养老诈骗、禁毒、治安防范等法律法规和防范常识进行了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安与守护就在身边。

在户政、出入境窗口及各派出所宣传点位,民辅警放置各类宣传页及小礼品,向群众宣传讲解并发放,展示110为民便民利民的新举措、新成果,展现110在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与成效。

此次活动使得群众更加了解110工作的职责内容和权力边界,进一步拓宽了社情民意的表达渠道,切实提升了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共建“平安复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萌娃进警营活动

2024年1月10日,复兴区公安分局石化派出所在辖区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本辖区赵王城小学的师生一起走进石化派出所观摩、体验警营生活。

活动中,民警及辅警向师生介绍了综合指挥室“110”接处警日常工作范围流程,详细讲解了社区警务室、社区警务工作以及户籍办理窗口业务职能,展示了所容所貌及部分警务装备,并对学生们进行了反诈宣传,结合典型案例讲授反诈知识。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对公安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小朋友们通过走进警营、了解警营,体验了课堂上感受不到的新奇,进一步增进了警民感情。

穿上警服,才渐渐明白

所谓英雄

不只是出现在高光时刻

而是

在每个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

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

让我们致敬每一位平安守护者

祝每一位在岗位上默默发光的你 

警察节快乐!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