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召开行政执法“码上监督”扩面提升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进会议
时间:2024-03-01来源:成安县司法局责任编辑:马子焱
      2月27日,成安县召开行政执法“码上监督”扩面提升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进会议,对行政执法“码上监督”进行扩面提升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进法治成安建设,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力活力。成安县领导朱云鸽、李燕、王楠、霍志刚、张保伟参加会议。
      会上,朱云鸽指出,本次行政执法“码上监督”扩面提升,将从原来的78家经济开发区内的规上企业,扩面到经济开发区内所有企业和县域内所有规上企业,届时,实现行政执法“码上监督”经济开发区企业全覆盖,县域内规上企业全覆盖。
      朱云鸽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行政执法“码上监督”作为我县在全省范围内首创的线上监督平台,是我县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和市委“争第一、创唯一、出亮点”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二是要迅速行动。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迅速展开行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做到应注册尽注册,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确保行政执法“码上监督”扩面提升如期高标准完成,“码上监督”平台平稳有序运行。三是要注重实效。纪委监委、司法局要建立长效督查机制,推动工作落实,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关于“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工作,朱云鸽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我县在全省率先实施“谁执法谁普法”动态智能管理模式,是进行普法方式创新的有益探索,也是“全国守法普法示范县”创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各责任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能和任务,进一步落实。
      “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将执法与普法紧密结合,推动普法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要扎实工作。要积极落实社会普法责任,深化内部普法教育,加强阵地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智慧普法”,建立健全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以案释法制度,将普法教育贯穿于依法行政全过程。三是要严格考核。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加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日常督导,提高普法依法治理考核的科学化运作,为我县“全国守法普法示范县”创建和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李燕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王楠宣读了《成安县行政执法“码上监督”扩面提升工作方案》。霍志刚宣读了《成安县2024年度“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绩效考核方案》。
      各乡(镇)党委书记、经开区副书记及县直各执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