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赋能砺精兵 成安县公安局开展“红蓝对抗”实战送教下基层活动​
时间:2024-03-18来源:成安县公安局责任编辑:任少敏
      为进一步深化、实化、规范化公安机关“红蓝对抗”实战训练,切实提升一线民辅警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各项公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近日,成安县公安局“蓝军”教官团深入基层所队开展“红蓝对抗”实战送教下基层活动。
      训练前,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任宁宁作动员讲话。她强调,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充分认识此次“红蓝对抗”实战送教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训练展现出成安公安队伍积极向上、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热情、刻苦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此次送教任务。在送教过程中,要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安全管理制度,遵守武器、警械训练操作规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训练安全。
      此次送教活动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施教模式。教官们针对执法执勤工作,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示、模拟演练、实际操作、讲解点评相结合的方式,从执法安全“六要素”,最小单元作战模式,警械装备使用,遇袭现场技战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示范教学,从战术协同、处置方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复盘分析,形成训练和检验之间闭环。
      训练中,教官严格施训,教学动作规范、语言简洁明了、所教科目易懂易学。参训民辅警专心致志、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努力学习提升自身实战本领。送教活动在紧张、严肃、有序的氛围中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送教活动,基层一线民辅警的警务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营造了全警学业务、练技能、提能力的良好氛围,为成安公安打造过硬队伍、锤炼过硬本领、锻造公安铁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