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人民法院:温情化解离婚纠纷 司法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4-03-21来源:成安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王舜禹
 
          “金钱有价,亲情无价。无论何时子女都不该成为离婚纠纷中父母赌气的受害者。父母离婚纠纷,应当处理好未成年子女的抚养、教育问题,共同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近日,成安县人民法院速裁团队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妥善化解一起离婚纠纷,使原、被告双方之间积怨已久的矛盾得到化解的同时,努力维护涉案未成年人子女的合法权益,以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原、被告经人介绍后依法登记结婚,婚后生育四个子女。因双方婚后经常因琐事吵架,矛盾不断加深,双方多次协商离婚无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原告曹某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请求法院判决解除婚姻关系。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及调解员耐心劝导双方要互相理解,彼此信任,但是双方矛盾较深,均表示没有和好可能,必须离婚。
“站在保护未成年人子女权益的立场上,离婚纠纷不能一判了之,必须保护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官以自己也是一个母亲的身份从夫妻感情、孩子成长等方面向双方当事人释法说理,站在“子女利益最大化”的角度,考虑到婚生女孩在以后生活中由母亲来照顾更为合适,建议夫妻双方尽量考虑孩子的健康成长。经过一下午的悉心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婚生女儿由原告自行抚养,婚生儿子由被告自行抚养。至此双方积怨已久矛盾得到化解,未成年子女的抚养也得到了比较妥善的安排。
      下一步,成安县人民法院将始终秉持“如我在诉”理念,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不断完善家事审判司法服务机制,充分发挥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作用,促进优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继续保驾护航。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