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我在诉 情同此心——成安县人民法院举办“如我在诉”主题演讲活动
时间:2024-03-18来源:成安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任少敏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关于"如我在诉"的重要讲话要求,抓实抓好“公正与效主题,激励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理念,成安县人民法院举行“如我在诉 情同此心”的演讲活动,成安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观看了演讲,来自各部门的10名青年干警参加演讲。
      “坚持'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和思想境界,要不忘为民司法的初心,坚守心中信仰,秉持公正立场。”、“在司法审判工作中要具有'如我在诉'的换位思考和同理心,换位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和理解案件审理过程中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是要求参与办理案件的我们先问问自己,如果我是当事人,我有没有从这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如我在诉'的工作理念和职业精神,就一定能够不断提升法院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温暖关怀。”........
      活动现场气氛浓烈、掌声阵阵,10名来自各业务庭的法官助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用饱满的热情从如何理解与贯彻“如我在诉”为民情怀和思想境界,从参与办理案件的每一个人不仅要站在办案者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更要站在当事人的立场去思考他们的诉求;从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铁肩担正义,司法保民生”的责任与担当;从如何深化“如我在诉”的意识,把人民至上外化为工作作风,用人民群众听得懂的方式释法析理、回应诉求、传递关怀等方面对“如我在诉”进行了深刻阐释,表达了成安县人民法院干警践行能动司法理念,涵养“如我在诉”境界,情系百姓,司法为民的坚定信心和深厚情怀。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如我在诉,念兹在兹。下一步,成安县人民法院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秉持“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和思想境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小案事不小、小案不小办”的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到司法知民情、体民心、利民生,为推动成安县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