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知识产权法庭发布年度报告和裁判要旨摘要
时间:2024-02-27来源:最高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和裁判要旨摘要。

2023年是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试点五周年。今天发布的年度报告全方位展现了2023年最高法知产法庭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国家层面知识产权案件上诉审理机制职能作用,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以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最高法知产法庭从2023年审结的4562件案件中筛选96件案件,提炼104条要旨,形成《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裁判要旨摘要(2023)》,予以发布,集中展示法庭在技术类知识产权和垄断案件中的司法理念、审理思路和裁判方法,供社会各界研究和参考。(见习记者余亚如)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