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委政法委:以“五步调解工作法”创新基
时间:2022-09-05来源:责任编辑:霍文龙

  今年以来,永年区委政法委着力推进调解工作,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模式,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为主线,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创新性提出了“五步调解工作法”,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

  永年区委政法委根据全区大会精神,专门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乡镇迅速召集村支部书记、村委会成员、网格员等,召开“五步调解工作法”推进会,传达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村、街、社区,要善于运用“五步调解法”的工作思路,压实乡镇主体责任,坚决把信访隐患化解在基层,进一步降低全区信访量。

  在做好安排部署的同时,政法委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深入乡镇、社区,督导指导、传达压力,确保“五步调解工作法”落到实处,争取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为建设美丽文明的现代化永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