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党组(扩大)会强调 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院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河北法院队伍
时间:2024-04-15来源:河北法制网责任编辑:刘子杨

河北法治报讯 (通讯员 孟冬 记者 李胜男)近日,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结合实际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全省法院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巡视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多法院力量。

省法院强调,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惩各类犯罪,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坚持把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司法服务强化科技赋能,助力我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传统产业链延链升链。全面深化“三源共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持续生动展现创新司法为民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审判管理监督,加大审判管理力度,强化案例指导作用,持续强化执行管理,切实提高管理监督实效。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河北法院队伍。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确保党组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