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晋宇调研检查燃气安全工作
时间:2024-03-19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李晋宇在调研检查燃气安全工作时强调

全面深入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晋宇调研检查燃气安全工作。他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省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专题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深入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在邯山区,李晋宇深入邯峰小区居民家中,认真察看厨房燃气管道、自闭阀和报警器安装使用情况,了解社区干部排查整治燃气隐患情况;在楠火锅饭店,李晋宇走进厨房操作间察看燃气设施安全使用、人员规范操作、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他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隐患排查整治是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级干部要下沉一线、入户排查,借助专业化力量,用好智能化手段,围绕燃气安全负面清单,盯紧天然气门站、加气站、燃气管网、液化气罐、老旧小区、宾馆饭店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设施,认真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对发现的各类隐患,要立即整改到位、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大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规范操作和安全用气意识,定期开展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和入户安检,确保天然气从储存、输送到终端用户各环节、全链条安全,切实筑牢燃气安全坚固防线。

李晋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概率”工作标准,把“隐患就是事故”的监督执法检查落到实处,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社会治安防控等重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永新参加调研。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袁佳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