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李晋宇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4-02-06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来邯调研讲话要求

李晋宇主持并讲话

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来邯调研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晋宇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为推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邯郸、法治邯郸。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各级书记解难题”信访治理体系,健全社会治安治理体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力推进法治建设,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强化法治意识,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党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作用,政法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坚持改革创新,从严管党治警,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这次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我市调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带着对邯郸发展的深情厚望,深入考察部分产业项目,对全市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工作作出指示,既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又教给我们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对于进一步加快邯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来邯调研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加压奋进、拼搏竞进,万众一心、扎实工作,以先进理念、科学方法、超常力度推进各项工作提质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晋位赶超的信心决心,树立不甘落后的雄心壮志,全方位加快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潜力和优势,用足用好政策和手段,锻造长板、补齐短板,持续把经济总量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邯郸在全省经济大盘中的地位和作用。要牢牢把项目建设放在首位,强化“项目为王”意识,把抓大项目、好项目作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首要任务,通过建机制、重考核,把各地的精力聚焦到项目建设上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在吸引在京央企总部及二、三级子公司或创新业务板块上下功夫,在招引产业链头部企业上下功夫。要用好政策,加大城市更新力度。以提升城市品质为目标,以服务旅游经济发展为导向,以聚集更多人气为重要衡量指标,大力实施城市建设“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以城市品质大提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要坚持科学精准治理,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先进技术应用,加快推动重点行业企业环保绩效创A,把源头减排做到位。坚持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全域抑尘水平。抓住短板弱项,科学施策、精准发力,把制约全市发展的大气污染问题解决好。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求实效。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家在邯郸有尊严、有地位、有信心、有干劲。着力打造最优的行政审批环境,让“邯郸办事不用跑”的改革品牌成为真招实货。要创新理念和思维,提高工作标准和水平。树牢开放意识,时时刻刻向外看、事事处处向外看,用开放的视野和国际化思维谋划和推动工作。强化对标意识,所有工作首先要看全省平均水平,与全省最好对标,与全国特色对标。增强特色意识和创新意识,找准扬我所长的小切口,做好体现特色的大文章。要全方位改进工作作风,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在创先争优、事争一流上再加强,在严格纪律、科学管理上再强化,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了《邯郸市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实施企业创新积分制为抓手,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充分激发企业创新动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