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各界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时间:2024-01-26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樊成华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各界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1月26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及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征求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学军,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座谈会。

“统筹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钢铁行业产品向材料级方向转型,打造世界一流铁基新材料集群”“加强城市交通建设和管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高端项目、顶尖人才向邯郸聚集”“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更好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大家结合邯郸实际踊跃发言,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科技金融、人才引进、教育医疗、文旅融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樊成华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对各界人士为邯郸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擘画了邯郸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鲜明提出书写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区域协同发展、跨越赶超发展、共同富裕“五张优异成绩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要全面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把确定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年度化、项目化、具体化,锚定目标、笃定实干,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大家在刚才的发言中,立足自身领域,着眼全市大局,提出了许多创新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反映了各方呼声、体现了群众期盼。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

樊成华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邯郸发展、支持政府工作,发挥各自优势,立足工作实际,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市政府将健全长效机制,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专家学者、企业家、人大代表的联系,同心同向、同题共答,齐心协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