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4-01-25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月2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上,李学军、徐科华、牛平昌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樊成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樊成华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实际成效。要牢牢把握忠诚干净担当的实践要求,提振全市政府系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转变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形成雷厉风行、科学规范、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聚焦奋力书写“五张优异成绩单”,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健全完善任务清单、落实方案,做到任务具体、要求明确、责任到人,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围绕教育、医疗、养老、育幼、就业、住房、供暖等方面,集中力量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民生实事。深入纠治重点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带头走好群众路线,注重倾听基层群众反映、经营主体呼声、专家学者意见,落实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领导接听日”制度和信访案件包联责任制,及时解决群众问题、回应群众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运用“全周期管理”重要方式,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准确把握“惩、治、防”的关系,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力,加强“不能腐”的约束力,强化“不想腐”的感召力,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