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4-01-25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

1月24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岁末年初各类事故易发多发,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和地质灾害隐患监测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面开展冬春季火灾防控、岁末年初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聚焦各类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火灾、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抓好老旧电气线路改造、危旧房屋加固、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工作,严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盯紧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部位,加强对大型综合体、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大客流场所安全监管,细致排查矿山、地质灾害、燃气、小施工作业、道路交通、危化品、冶金工贸、民爆物品、特种设备、旅游等方面隐患,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更加注重源头预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行科技兴安,强化监测预警,把“一般事故小概率、较大事故极小概率、重大事故零概率”工作标准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狠抓工作末端落实,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一把手”上手直抓,亲自安排部署、解决问题、督促整改,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争第一、创唯一”月调度推进机制》等事项。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