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作辅导报告
时间:2023-09-22来源: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责任编辑:刘子杨

樊成华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作辅导报告

以高质量调查研究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9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作辅导报告,围绕“以高质量调查研究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谈认识、讲体会、提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彦清主持。

樊成华指出,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深、实、细、准、效”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调查研究贯穿做决策、破难题、抓落实的全过程,在调查研究中提升站位、增强本领、锤炼作风。

樊成华强调,要把握规律特点,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夯实调查研究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方向。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审视邯郸发展面临的历史方位、现实基础、政策机遇,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整体跃进。助推提高决策水平,把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更好地推动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把握好调研的时效性、预见性、持续性,让调研成果更有含金量和说服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普遍性问题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棘手问题等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以高水平调查研究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练好“基本功”,调研准备要扎实、方式要科学、成果要落地,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常态长效开展调研,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