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在行动 法在心中——邯郸法院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6来源: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更好地普及宪法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宪法意识,邯郸市法院陆续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丛台区丛台第二小学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联合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培养广大师生法治意识,进一步促进法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12月1日,30名师生走进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零距离”感受司法阳光。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会遵守法律、敬畏法律,用法律的武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同学们心中播种法治的种子。

12月1日,在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法院工作人员向丛台区丛台第二小学的同学们讲解案件审理的基本知识。

丛台区丛台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在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参观。

丛台区丛台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在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院史馆参观。

大名县人民法院

12月4日,大名县人民法院在崇德广场开展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社会”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设立宣传站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身边群众讲解了宪法与老百姓生活中的系列故事,以实际案例普及宪法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大家遇到问题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活动共发放宣传册4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

复兴区人民法院

12月4日上午,复兴区人民法院在复兴广场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了解到宪法和法律并不遥远,宪法精神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享受宪法权利的同时,更要承担宪法的法律义务。在宣传宪法之余,干警还为现场群众送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手册,结合实际案例为群众讲解打击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对部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引导大家必要时通过法律途径化解纠纷。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参与意识。

邯山区人民法院

邯山区人民法院干警走进雪驰路,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结合生动的法治实践和典型案例,让群众感受到宪法的精神和法治的力量。活动中,法院干警共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

成安县人民法院

12月4日早上,成安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人员密集的广场进行现场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院通过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为群众深入细致宣讲宪法知识。干警们还结合法院工作特点,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现场解答群众有关民间借贷、劳动争议、交通事故、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等领域法律问题,引导群众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让法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涉县人民法院

12月4日,涉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涉县西岗公园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宪法精神。“宪法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从出生、上学、工作到退休……”活动中,干警们热情地为群众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并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法治主题手机支架等宣传资料。干警们还结合法院工作实际,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就群众较为关注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电信诈骗等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永年区人民法院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宣传日,为增强全区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永年区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在太极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永年区人民法院干警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普法小册子、悬挂条幅标语、摆放展牌、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进行法治宣传。广大群众纷纷拿取法律书籍、宣传单和明白纸,咨询学习各类法律知识。

武安市人民法院

武安市人民法院干警到西岭湖公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干警通过搭设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现场宣讲等形式,进行法治宣传,干警还为现场群众送去了法律相关宣传手册,结合实际案例为群众讲解打击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对部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