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司法局开展“帮帮在身边”志愿服务队活动
时间:2023-07-31来源:邯郸市司法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充分发挥文明市民的示范引领、言传身教、助民惠民作用,按照市文明办和市委政法委通知要求,7月25日上午,邯郸市司法局文明市民“帮帮在身边”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七月风暖情正浓 普法花开夏日红”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志愿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与普法志愿者们通过丰富多彩的“送法”活动,为群众送上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大餐”,构成了一道靓丽的普法“风景线”。一是为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农民工法律宣传手册》《反家庭暴力法律宣传手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宣传手册》《残疾人保护法律宣传手册》《老年人保护法律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800余份,使广大群众详细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把夏日普法清凉套餐送到群众身边,同时就群众对邯郸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进行现场测评;二是在邯郸市司法局机关门口设置法律咨询台,由工作人员现场与广大群众互动交流,为群众讲解民法典及群众关心的遗产继承、邻里纠纷、婚姻法等法律知识,加深群众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引导群众积极学法用法,并现场提供咨询解答,帮助释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通过本次“零距离”普法,提升了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推进“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为推进法治建设、打造和谐幸福家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