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入户作案5起!永年公安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时间:2023-12-06来源:永年公安责任编辑:杨世勋

“赵都猎鹰”专项行动开展以来

永年区公安局

立足主责主业、紧盯民生案件

重拳打击各类侵财犯罪

近日

永年公安

经仔细研判、缜密布控

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薄某

案件回顾

“110吗?我家超市被盗了……”近日,永年区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经营的超市部分现金和香烟被盗,损失约9000元。

年终岁尾发生盗窃案件,严重影响着群众的安全感。案发后,永年区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情指行”一体化合成作战机制,抽调刑警大队直属三队、刑事技术室、铁西刑警队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前往现场开展案件侦查。

1.jpg

经了解,受害人超市收银台被撬,里面的现金不见了,超市内的香烟也少了好几条。经现场仔细勘查,超市分上下两层,嫌疑人翻墙进入二楼,采取破窗的方式进入超市内行窃。随后,民警调取了现场监控视频,监控画面显示一男子深夜潜入超市内,趁无人之际,将超市内的现金和香烟盗走,但因夜晚光线较暗,无法看清视频中嫌疑男子的清晰样貌。

2.jpg

“他好像白天来超市买过东西”,受害人指着监控画面说道。得知这一线索后,民警又调取了超市监控视频反复查看,发现该嫌疑男子白天两次来到超市内买东西,都是用现金付款。经进一步深入研判,办案民警确定嫌疑男子身份系薄某(男,32岁,永年区人),且有盗窃前科。

3.jpg

为了早日破案,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于法,办案民警连续奋战几个昼夜,经走访摸排、缜密布控,11月29日,成功在主城区某商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薄某抓获归案。

4.jpg

到案后,薄某对其深夜盗取受害人超市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审讯深挖,薄某又如实交代了自11月份以来,先后流窜至永年区临洺关镇、永合会镇等地,采取翻墙入室的方式盗取村民家中财物,共作案5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有一些人

不想着脚踏实地努力

总想着不劳而获

动起盗窃他人财物的歪脑筋

殊不知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来钱快“进去”也快

永年公安

将一如既往严厉打击

群众反应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类违法犯罪

强化破案追赃

全力挽回群众损失

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警方提醒

临近年关

往往是侵财案件的多发时期

广大群众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

永年公安

在此告诫不法分子

不要心存侥幸、铤而走险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