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人民法院:遥寄一面旗帜 温情穿越山河
时间:2023-11-15来源:永年法院责任编辑:杨世勋

近日,永年区人民法院民二庭李英法官团队顺利调解一起涉农民工讨薪案件,身在广州的当事人不远千里寄来锦旗表示感谢。

1.jpg

原告是“包工头”,被告欠付原告工人工资并出具了欠据。经多次催要无果,年终将至,原告将被告诉至法院。案情并不复杂,涉案金额也不大,但小案事不小,小案不小办,李英法官团队始终以“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全身心投入推动化解纠纷。

李英法官了解案情后,迅速明确了办案思路,要带着良知释法说理、带着感情答疑解惑。在通知被告应诉后,赵巍键及书记员胡佩香就法律法规要求向其作了详细阐释,经过几次“苦口婆心”的疏导和劝说后,办案团队终于赢得了被告的认可和信赖。

因原告身在广东,书记员胡佩香一次又一次通过微信语音电话向原告沟通,深入了解原告真实诉求。经过耐心细致、贴心入微的思想工作,双方终于冰释前嫌,在办案团队的主持下,远程签订了调解协议,明确了债务履行的具体方式。

原告从千里之外的广州专门寄来锦旗,委托代理律师亲自将锦旗送至永年区人民法院表达谢意。这面穿越山河而来的锦旗,凝结着办案团队“如我在诉”的理念,也镌刻着当事人对公正司法的肯定认同。

案结事了的标志绝不仅仅是解决当事人提出的具体问题,更是办案人内心之诉的彻底终结。本案中,李英法官团队真正把法条中的公平正义体现在鲜活的案件中,让“文本法”的适用更加符合人民群众感受的“内心法”,用实际行动让案件当事人切身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张军院长指出:“要把老百姓的难事当自己的家事来办,以‘如我在诉’的要求做好司法审判工作”。永年区人民法院坚持树牢“如我在诉”的司法服务理念,小案微案不应付、大案要案不含糊,致力于抓住每一个诉讼环节、每一个关键要点,推动纠纷彻底化解,通过一件件案件的公正审理、妥善办理,努力积累起人民群众对司法公信力的强烈认同和厚重情感。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