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超市当成提款机?永年公安6小时速破超市财物被盗案
时间:2023-11-08来源:永年公安责任编辑:杨世勋

莫伸手,伸手必捉!

永年公安

立足“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

紧盯群众身边的各类案件

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近日

永年公安仅用6小时

迅速侦破一起盗窃超市财物案

抓获两名违法人员

并追回被盗香烟、现金等被盗财物

案件回顾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我家超市被盗了……”10月25日上午8时许,永年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经营的超市里部分现金和香烟被盗。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启动情指行合成作战机制,组织城北刑警队、网安大队、刑事技术室等成立工作专班,赶赴现场展开案件侦查。

通过现场勘察,办案民警发现该超市大门系被暴力拽开,监控探头被人为转动。办案民警随后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发现10月25日凌晨1时许,有两名男子趁四周无人之际潜入超市内盗取财物,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1.jpg

经大量工作,办案民警于当日下午14时许,成功在某网吧内将两名嫌疑男子冀某、高某当场抓获,同时追回部分被盗现金和香烟。

2.jpg

到案后,在证据面前,冀某、高某如实供述了其于10月25日凌晨在永年区某超市内盗窃现金和香烟的违法事实。

3.jpg

目前,违法人员冀某、高某已被永年区公安局依法给予行政处罚,被盗现金以及香烟已返还受害人。

警方提醒

商家在经营过程中,应提高防盗意识,保管好店内的贵重物品,同时,要加强日常巡视,尽量安装监控摄像头,降低被不法分子侵害的几率。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