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网吧伸贼手!永年区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手机案!
时间:2023-11-08来源:永年公安责任编辑:杨世勋

网吧是不少年轻人

消遣娱乐的地方

在玩游戏时

他们的注意力

始终集中在电脑屏幕上

小憩时也往往无暇顾及身边财物

而有些不法分子

却盯紧这个时机“捡漏”作案

近日

永年公安

经认真摸排、缜密布控

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手机案

抓获3名违法人员

案件回顾

近日,永年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和朋友在网吧上网时手机被盗。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临洺关派出所赶赴现场展开案件侦查。

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并调取了网吧内的监控视频,监控画面显示有两名男子趁受害人不备,将手机盗走,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摸排调查,办案民警发现这两名嫌疑男子经常出入附近网吧。

10月17日,办案民警经布控蹲守,成功在某网吧内将两名嫌疑男子程某、李某抓获归案。

1.jpg

到案后,程某、李某对其在永年区某网吧内盗窃他人两部手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了将盗窃来的手机变卖至某手机门市,进而获取不法利益。10月18日,办案民警顺线将涉嫌收购赃物的马某抓获,并成功追回被盗手机2部。

目前,违法人员程某、李某、马某已被永年区公安局依法给予行政处罚,被盗手机已返还受害人。

警方提醒

广大群众外出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谨防被盗。尤其要细心保管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