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人民法院:判后答疑解纠纷 审执联动促履行
时间:2023-10-18来源:永年法院责任编辑:杨世勋

近期,永年区人民法院大北汪法庭在审理一起民间借款纠纷案件时,判后充分答疑,促进履行到位,避免矛盾激化,真正实现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

原、被告系朋友关系。被告徐某于2007年向原告张某借款30000元,并出具了借款证明,此后被告徐某迟迟未还借款,原告张某多次催要未果,为此诉至永年区人民法院。承办法官武志崇仔细查阅卷宗,结合当事人陈述,多次组织调解,并针对双方争议焦点,多次向被告徐某阐明相关法律规定及证据规则,因双方各持己见争议较大,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本院依法作出判决。

宣判后,原、被告均未提出上诉,但被告徐某仍心有不甘,多次表达拒不履行。为尽快实现原告的判决权益,武志崇又联系被告,当面再次耐心解答被告提出的疑惑,释法明理疏导被告情绪,被告虽对判决表示理解,但仍不想履行。之后,原告依法申请强制执行,被告再次来到法庭,武志崇又耐心与被告交谈,被告最终同意自动履行。武志崇及时与执行法官联系,当天被告到执行局履行了判决义务,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永年区人民法院在办理每一起案件时深入践行“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以情入理,以案释法,耐心听取群众心声,将“案源治理”贯彻到诉讼全流程,将群众疑虑消解在案件办理的每个节点,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