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司法局:彩礼返还引矛盾 人民调解平纷争
时间:2023-10-10来源:永年司法责任编辑:杨世勋

近日,永年区司法局东杨庄司法所联合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因感情破裂引起的婚姻家庭纠纷。

1.jpg

 2021年农历腊月,张某与韩某经人介绍相识并举办了婚礼,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在其共同生活期间因家庭琐事引发争吵,矛盾渐深,经多次调解无和好意向。为讨要彩礼,双方家庭互不相让,争吵不休。

2.jpg

 在受理双方当事人的调解申请后,东杨庄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组织双方调解。调解员从朴素的道德观念出发,向当事人准确阐明法理,全面剖析事理,详细释明情理,双方对峙的情绪渐渐得到了缓和,均表示同意“坐下来”好好协商解决。经过多次与纠纷双方联系,并实地到家中做工作,双方最终解开心结,达成调解协议。双方同意解除同居关系,并由女方韩某返还男方张某彩礼钱15000元,张某返还韩某本人所有的衣服、化妆品等物品,双方承诺以后不再以任何理由干涉对方的生活。自此,一起可能引发较大婚姻家庭纠纷的案件得以化解。

3.jpg

当下的适婚男女青年要树立正确的婚嫁观念,相互多一点真心和付出,让婚姻的幸福之风吹进每个人的心,切勿把婚姻当儿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