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人民法院:“一次都没往河北跑,就拿到案款了!”
时间:2023-11-09来源:永年法院责任编辑:杨世勋

“真是太感谢您了法官,货款我们收到了,我们撤诉!”近日,永年区人民法院速裁团队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远在厦门的当事人打电话向法官表示感谢。

原告福建厦门某公司与永年区区某公司签订购销合同,原告以被告交付的货物存在质量问题诉至本院,请求将有质量问题的产品退回,被告退回相应货款,并且支付原告为退回货物所支付的装卸费及运费。

法官助理焦洁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被告,被告表示该批货物的质量符合我国相应的标准,并无质量问题,原告已接收,并已经超过合理的质量检验期限,请求申请鉴定。考虑到货物远在厦门,货物标的额较小,且鉴定费用、诉讼成本可能会超过该批货物本身的价值,焦洁认为积极调解才是最具性价比的解决方式。

为了减少双方损失,降低诉累,焦洁多次在电话里和双方沟通,对申请鉴定、诉讼成本、退货退钱方式等问题进行调解。经过9天的耐心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先由被告向原告退回三分之一的货款,原告退回货物后再支付剩余三分之二的货款及相应的费用。原、被告均表示满意。

联系发货、物流运输、清点列单、退款签字,货物及钱款就这样在福建厦门和邯郸永年之间顺利稳妥地完成了交接。至此,从立案到结案只用了19天。

原告在电话中高兴地说:“没想到一次都没往河北跑,这么快就可以解决事情拿到案款!”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永年区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企业提供公正、高效、便利、低成本的一站式纠纷解决方案,稳步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