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人民法院召开全市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9-08来源:武安市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积极延伸司法服务,主动加强与金融主管部门和各金融部门的联系沟通,全面提升金融审判工作水平,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9月6日下午,武安市人民法院召开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武安市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金融法庭全体干警,人行武安支行及全市19家驻武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优化职能定位,加强金融司法服务保障力度。要不断完善金融司法与监管协同规则,构建金融风险防范长效机制,为金融机构的涉金融案件诉讼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保障。二是加强沟通协作,画好金融风险防范“同心圆”。各金融机构要履职尽责,积极配合法院工作,从源头上预防金融纠纷发生,筑牢相关法律风险防线,有力维护金融安全,保障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实施多元解纷,构建多渠道化解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健全金融案件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快调解服务体系的建设,完善和推广多元解纷联动衔接机制,提高金融案件纠纷化解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金融审判工作。要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高质高效审理好金融案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建立金融审判工作新机制。推行互联网+金融审判模式,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提高金融纠纷案件立送审执工作质效,探索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纠纷。三是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建立与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行业调解组织的联调联动机制,搭建联络沟通、信息共享互动平台,发挥职能优势,确保金融市场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营商环境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会上,与会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武安市人民法院近年来不断加大金融审判力度,化解金融企业不良债务、稳定金融市场秩序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和高度赞赏,同时就如何提升金融审判工作水平,以及协同构建审判与金融常态化沟通协调、金融风险共同防范、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机制,与法院交换了意见。

此次座谈会有效促进了法院与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为提升金融案件办理质效拓宽了思路,为打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武安市人民法院将坚持依法有序开展金融审判工作,不断深化审判机制改革,不断提升金融审判工作质效,切实维护金融秩序,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竞争力,为全市金融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