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0-18来源:武安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落细,确保公正廉洁司法。10月17日,武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工作推进会。

​会上,传达了“三个规定”通报等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今年前三个季度各部门“三个规定”的填报情况,并针对“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抓好“三个规定”落实,是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刻认识“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根据“三个规定”具体要求,走出填报的思想误区,坚决做到“有问必录、应报尽报”。

二要严格执行制度,推进常态落实。院领导、部门负责人、检察官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示范带动全体干警全面如实记录填报。把“三个规定”填报作为改进机关作风的实践载体,持之以恒抓好“三个规定〞的常态落实。

三要强化日常督察,严肃追责问责。要将“三个规定”作为督察的重要内容,对“三个规定”填报工作落实不力的部门,坚决追责问责,压实责任,并将问责通报情况作为考核晋升等重要依据,确保“三个规定”得到不折不扣地执行。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