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交警联合应急管理、交通运输、教育部门召开全县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重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4-28来源:曲周政法责任编辑:刘子杨

五一假期临近,为进一步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从源头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4月25日,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曲周县大队联合县交通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县运输企业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对企业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对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运输企业风险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会议,就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企业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落实交通安全责任,设置交通安全管理机构或配备专职交通安全管理人员,并明确责任;定期召开交通安全工作例会并留档备查例会记录,层层落实安全责任。

二是要强化驾驶人安全管理,各企业要严把驾驶人准入关,要进一步加强驾驶人的资格审查,并做到监督管理到位。通过集中培训教育、网上授课学习等方式加强驾驶人管理,要完善企业内部奖惩制度,对违法数较多、严重违法行为的驾驶人进行相应处罚。

三是加强所属车辆安全状况管理;要掌握所属车辆的道路交通违法、道路交通事故、安全技术检验、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达到报废标准等情况;应当安装车载卫星定位终端的车辆是否按照规定安装使用;车辆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等情况,要做到数据清晰有台账。

四是要积极面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要对所属运输车辆、驾驶人、运输线路和运输过程等环节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在发现安全隐患或者接到监管部门隐患整改通知书后及时采取相应整改措施,做到隐患清理不凑合。

五是积极办理隐患车辆检验和报废工作,严禁使用报废、检测不合格、非法拼(改)装等不符合国家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标准规定车辆,对未检验未报废车辆进行清理,坚决杜绝安全性能不符合规定的车辆上路行驶。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