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人民法院:送法入企止纷争 精准普法助营商
时间:2023-10-24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司法的保驾护航。近年来,邱县人民法院始终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建设者,案案都是营商环境试金石”的理念,针对涉企案件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和矛盾集中多发领域,扎实开展“营商环境创优年”等活动,送法入企、精准普法、精准化解,以个案“小切口”做好营商“大文章”,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近日,在某贸易公司申请强制执行某公司一案中,执行干警在详细了解案情后,第一时间前往被告公司送达相关执行材料,并向负责人询问情况,督促履行,耐心向其释法说理,告知其不履行生效判决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及对公司信誉、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经过执行干警耐心细致的调解,被告当即履行了判决确定的义务,案件得以迅速执结。

案件办理结束后,承办法官结合本案及涉企纠纷中的法律风险,从企业劳动用工风险、生产经营等方面涉及的法律知识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宣讲,提醒企业负责人提高法治意识、风险意识,提升企业依法用工意识和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助推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公司负责人对法院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和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的举措表示感谢。申请执行人对法院高效执行,兑现胜诉权益的行为连连称赞。该起涉企纠纷案件的圆满解决,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优化营商环境从来不是空口号,邱县人民法院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和上级人民法院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服务”为工作主线、以“效率”为根本抓手、以“发展”为根本目标,充分发挥审执职能作用,持续创新判后答疑、送法入企、座谈交流等工作举措,“精准普法”为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助力企业重焕经营活力,并结合执法办案实际,切实推动实现“办理典型一案、促进解决一片”的良好效果,以务实的司法举措为企业纾难解困,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