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人民法院:五起案件当日解 优化营商环境纾企困
时间:2023-10-10来源:邱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邱县人民法院一天内成功调解了五起涉企纠纷案,在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努力找到诉讼双方的矛盾症结点,高效解决纠纷,有效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据悉,2023年8月,邱县人民法院受理了5起某银行与某建材公司、邱县某纺织公司、某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等几名被告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承办法官查阅案件后发现5起案件被告之所以逾期偿还借款主要是因为企业生产经营受之前市场波动的影响,现在为不影响后期信誉有强烈的调解意愿。承办法官考虑到如果能以调解的方式解决这5起纠纷,一方面能从根本上解决矛盾纠纷,化解金融风险;另一方面还能给予企业经济发展金融支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鉴于此,承办法官从规避诉讼风险、缓和双方关系为突破口多次与原被告沟通,耐心劝导,悉心调解,尽力缩小双方当事人之间的调解差距,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并结合双方实际情况给出了最佳调解意见。最终各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案件得到圆满处理。

“每一起案件都是营商环境的试金石”。下一步,邱县人民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强化司法能动性,实质性化解涉企纠纷,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