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三大平台融合发展 构建全时空法律服务体系获评“人民最满意的法治为民办实事”一等项目
时间:2024-01-08来源:临漳司法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中共邯郸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人民最满意的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评选结果,临漳县《三大平台融合发展 构建全时空法律服务体系》获评一等项目。

近年来,临漳县坚持以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核”,乡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村公共法律服务站为“点”,热线平台、网络平台和智能法律服务终端为 “网”,打造了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融合的现代化、多元化和精准化法律服务体系,服务群众水平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质效不断增强。

突出“三个着力”,推动平台功能现代化水平。以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核心,建成了集政务、业务、服务三大功能为一体、辐射带动全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着力提升法律服务综合化水平,着力提升法律服务智能化水平,着力提升法律服务精准化水平。

坚持“三个积极”,把牢法律服务多元化方向。充分发挥乡镇法律服务中心、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村法律顾问队伍等作用,着力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实施乡镇公共法律服务规范提升工程,积极探索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新路径,积极推进一村一名法律顾问。

聚焦“三个推进”,开创法律服务精准化局面。立足县情实际,积极提高法律援助、司法救助工作效率,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法治环境的需求。推进法律援助扩面提质,推进开展司法救助,推进服务方式创新。

此次获评“人民最满意的法治为民办实事”一等项目,大大地鼓舞了人心,更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提供了方向。下一步,临漳县司法局将继续全力推进覆盖城乡的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和帮助,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