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临漳县人民法院多篇论文在全国法院系统第三十五届学术论文讨论会中荣获奖项
时间:2023-10-12来源:临漳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通报了全国法院系统第三十五届学术讨论会河北法院获奖情况,省法院组织资深法官、法学教授等院内外专家对报送论文进行了严格评审,最终选定获奖论文71篇,包括一等奖12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21篇。

临漳县人民法院在此次论文评选中,有3篇论文获奖,其中二等奖2篇、优秀奖1篇。

 

二等奖

从反思到消减:破解行政诉讼“程序空转”的逻辑密码

——邯郸市临漳县人民法院 姜霜 张丽娜

诉调对接机制中社会调解资源协同配合优化策略

——邯郸市临漳县人民法院 李丽娟 崔潇轩

 

 

优秀奖

法院参与刑事企业合规的制度探索——以企业平等保护为分析视角

——邯郸市武安市人民法院 支冲;邯郸市临漳县人民法院 柳正南

下一步,临漳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把司法调研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提升法院软实力的基础性工作,与具体审判执行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激励,立足主责主业统一法律适用,围绕中心大局服务领导决策,不断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调研成果在反哺立法、改进执法和指导司法等方面的价值作用,持续以高质量调研服务保障新时代临漳县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