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公安局举办公文写作培训会
时间:2023-07-20来源:广平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规范全局公文及信息写作能力,切实解决在信息编写过程中涉及的常见问题,提升整体工作质量和效率。7月18日,广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规范公文写作格式专题培训会。各科所队室内勤民警参加。

培训中,授课民警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从公文的种类、概念、格式、办文规定及流程(行文规则)、讲话稿起草等方面讲述了公安机关公文写作基本知识;同时,运用具体事例,透彻分析了公文写作模式、要素、结构、注意事项,并就通知通报、请示报告等应用频率比较高的几种公文写作技法和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讲解

此次培训是对从事文秘工作的同志进行公文写作基础知识、公安信息编写、公文格式排版、统计报表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建立起学习交流的平台。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理论、有体会、有实例,“干货满满”,参训民辅警既掌握了公文处理的基本知识,也对日常行文中的“小短板”进行了“补长”,加深了对公文写作的理解,对规范日常公文处理流程,提升实际办文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